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进入咸宁城市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城发 > 交流园地

唯才是用塑团队,团结奋进谋发展(高玲)

作者:物业公司 高玲 发布时间:2021-06-28  所属栏目:交流园地 来源:工作心得分享专栏  

2019年,在集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物业公司全面提档升级,将物业、广告、停车投三家公司共同组建成立城发物业公司,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在公司组建以来的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共同克服疫情的影响,实现了项目和营收的成倍增长,离不开集团领导的支持与帮助,离不开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的团结奋进,细思过往,我有以下三点心得与大家分享。

一、上下齐心、齐头并进。

物业公司近500人的团队,90%都是一线服务人员,他们每天面对自己岗位繁重的劳作与琐碎事务的处理,同时整个公司一盘棋,任何板块的突发事件和大型活动,公司都能够迅速整合资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如是,同甘共苦、荣辱与共成为团结这支队伍的灵魂。

近两年来,不管是面对疫情,还是在公司大小集体活动中,始终保持所有班子成员、管理人员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大家值守在一起,搬运物资在一起,吃泡面、盒饭在一起,把一抹红色留在小区抗疫的最前沿、抗洪抢险的风雨里、万家灯火家人团聚的孤夜里和白雪皑皑清除积雪的清晨中。共患难、见真情,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油然而生,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

面对困难,大家迎难而上,面对成绩与荣誉,大家共同分享。公司的荣誉墙,既是公司的发展历程,更是大家共同分享荣誉的殿堂。

二、唯才是用、敢于用人。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使用。公司始终秉承“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物业服务看似简单,但要做精做细、做大做强,那就需要知识面广,专业化强,经验丰富的职业人才。本市物业市场两极分化严重,高端物业均为开发商自己的补贴型物业或外地大型物业企业,福利待遇远高于本地市场。我司作为本地国有企业,多年经营也积累不少有经验的员工,但年轻人中缺乏中坚力量。为此,在征得集团领导的同意下,一方面,大力任用公司年轻力量,上岗打磨,通过实践进行锻炼和沉淀;另一方面,打破人才引进壁垒,对外引进职业经理人加入团队,将优质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引入企业。通过公司近年的发展和取得的进步,印证了此项举措的正确性。

三、建章立制、勇于担责。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公司的发展需要多种制度的支撑,好的团队需要好的制度来约束和引领。众所周知,“海底捞”最大的卖点是服务,优良的服务必定是由一套完善而严苛管理制度作为支撑而孵化出来的。把所有制度、工作规范、操作流程、激励机制、处罚措施等融入到每个岗位,用于制约、指导、培训、激励员工,以法治代替人治。

公司自2019年提档升级开始,我始终关注着企业的制度建设,任何一项工作的开展都秉承这“先定规矩在做事”的原则。公司先后完善了各业务板块、各岗位的岗位职责、工作纪律、管理台账、档案管理等制度,并严抓落实和考核。2020年,在后疫情时代的大环境下,所有项目实行目标制考核机制,月度小目标,月底交答卷,年度大目标,年底算总账,逐月逐项推进,人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各业务板块均超额完成年终目标。

自公司组建以来,我在完善公司自身制度和管理的同时,带领各个业务板块的员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大胆选用人才、用于开拓市场,在市场化和红色物业的大环境中奋进、创新和成长。虽然取得少许进步,但也存在着一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集团各级领导关心指导下,多向各兄弟单位学习交流,加强自身学习,紧跟集团发展步伐,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附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