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进入咸宁城市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群建设

党建联建共建,赋能高质量发展,设计院公司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24  所属栏目:党群建设 来源:设计院公司  

今年来,设计院公司以“联建共建”党建创新新模式为有效抓手,以提升党建质量、推动企业效益、服务发展大局为根本方向,以多元化目标与丰富的联建形式,充分发挥不同对象各自优势,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共学、生产管理共促、业务难题共克、作风建设共勉,促进了党组织联建共建互利双赢、发展共赢。

党业联合   协同发展

设计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掘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力推进主责主业提档加速。在经营市场严峻的现实条件下,紧紧把牢主责主业方向,攻坚克难,在巩固现有业务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通城、赤壁、嘉鱼、阳新等新市场,在林业领域加大与云贵、河北、重庆等省外业务对接,探索并实施EPC全过程咨询服务战略合作。截至目前,共签订各类业务合同308份,合同金额3587.54万元。

(图为设计院公司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公司党总支书记余仁强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支部联动    共学共鉴

设计院公司主动将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方法机制等“隐形资源”平移推广,促进党建工作“内循环”,把单个党组织自拉自唱“独角戏”变为多个党组织相互配合的集体“大合唱”。通过开展“青年读书班”、“人人都是书记上讲台”、党史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拼等活动,实现学习互比、能力互促、难题互解、经验互鉴,形成“比、学、超、赶”的工作氛围。

(图为设计院公司党总支下属4个支部与支部相互组织联建活动)

银企联建    互惠共赢

设计院公司始终把提升风险化解能力作为企业稳健发展的前提保障,积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有准备之战。通过党建引领突破思想藩篱,在金融投资领域主动探索,发掘金融在市场开拓中的杠杆效应,通过与地方银行联建协同,创新金融支持市场开发建设的新模式,以产融结合和产能合作为契机,开拓投资市场项目。

(图为设计院公司党总支与武农商行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赴赤壁羊楼洞赵李桥茶砖厂学习企业优秀生产管理经验)

地企联结   回馈社会

设计院公司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根植企业生存与发展,坚持创造价值与回馈社会同行,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共进。通过常年资助寒门学子实现求学梦,持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结对帮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下乡入户帮助村民危房改造,为贫困村捐资修路,出资支援市重点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干担当践行使命。

(图为设计院公司党总支赴咸宁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助残捐赠活动)

设计院公司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基础,把创新作为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引擎,通过上下联动、横向联建、内外联结,与生产经营互融、与人才队伍共建、与企业文化互促、与为民服务共缔,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在2022年度集团综合考评中取得A等的好成绩,顺利完成岩土工程勘察甲级升级,被批准为湖北省工程设计和施工双资质重点培育企业,多个设计、监理项目荣获省级优秀工程,连续6年荣获市级“文明单位”,5年蝉联省级“文明单位”。


附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