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进入咸宁城市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新闻

咸宁、赤壁两地城发集团携手共谋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所属栏目:集团新闻 来源:综合办公室  

6月1日,咸宁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红一行8人赴赤壁,先后参观了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及黄龙山石灰岩采矿权建设项目,并与赤壁城发集团就下一步开展项目合作愿景进行了交流谋划。

交流会上,赤壁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长清在介绍相关项目概况时指出,“不到赤壁,不解三国”,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已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三国文化体验基地,资源具有独占性,价值高,是三国历史的精华代表,是军事指挥艺术的代表。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这里承载了世人对三国历史的经典记忆。建议咸宁城发集团通过引进国家AAAAA级文旅项目,打造首个大型旅游观光、特色餐饮、商业零售以及民宿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民俗文化街,发展生态景观和特色产业相结合的田园综合体,将我国丰富的传统历史文化与互联网二者融合,造就独具特色的“三国IP”。同时,黄龙山石灰岩采矿权建设项目可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修复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流程、全业务领域,全面提升矿产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推进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提供生态支撑。

王永红表示,赤壁古战场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地位,是我们宝贵的资源财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地方文化瑰宝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三国、爱上赤壁。咸宁城发集团下属有甲级资质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置业等优质公司,可与黄龙山矿山建立产业链,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山开发治理全过程,切实转变矿山发展方式,推进矿业科技创新,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让绿色与发展共舞,让矿业与繁荣相伴。

赤壁市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对咸宁城发集团考察组的到访表示欢迎,期待双方能够全方位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咸宁城发集团有一套成熟的精细化运营模式,能够精准投入到赤壁古战场历史文化、军事文化、商业运营、高端服务等各旅游项目当中,丰富投资形式,体现投资价值。为推进矿山企业优化整合、转型发展,咸宁城发集团可利用有效资源,逐步实现“传统型”向“科技型”转变,由“粗放型”向“绿化型”转变,致力于建设矿山开采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工业环保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矿山环境生态的“绿色矿山”,推动矿产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咸宁城发集团总经理饶军,副总经理张勇、顾兴茂,以及总经理助理刘毅等随行参加交流活动。


附件:
  • |
  • |